日本寵物店門口的十條養狗建言:
 
1.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~15年;你的離棄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   ------妹妹,雖然那時候我很衝動,一見到你不到十分鐘就跑去提錢帶你回家,
          到現在我都沒有後悔,也希望妳不要太早離棄我歐,要健健康康的囉   

2.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。
   ------妹妹,這點我從來就不擔心,因為你是這麼的聰明,
          回家不到一個星期就懂的在報紙上恩恩,
          生病時我每天都握著你的手手加油打氣;現在每當我沮喪的時候就換你給我加油打氣 

3.信賴我---那對我非常重要。
    ------妹妹,我最信賴妳了。我相信你的大便絕不是你吃掉的。 

4.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。
   你有你的工作、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,但你是我的僅有。。。
    ------妹妹,每次都在你對我撒嬌的時候破功,我根本就沒辦法對你生氣咩
           你看吧!我對你這麼重要,下次我呼喊你的時候要抬頭押

5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聽的懂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
  ------妹妹,我們不是約好每天要溝通一小時嗎?下次請不要聽到睡著囉。
         下次乾脆叫你寫心得報告算了

 
6..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   ------妹妹,可是一天餅乾不能吃太多耶!所以不要再痴痴滴看餅乾櫃了囉!

7
.當你打我時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咬。
   ------恩妹妹,我知道,所以你也不可以咬阿呆帆歐

8.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。
   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,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
  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。
   ------妹妹,乖,我已經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了。世上只有我最了解你的眼神、舉動。
          我了解你的程度就像你了解我一樣,回家時你就知道我今天的心情,你真貼心        

9
.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。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。
    ------妹妹,會低。我們家人會輪流24小時照顧你的,放心轟
           我不相信你會老,不相信不相信,可是............妳怎麼還是那麼機車押 

10.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千萬不要說﹕我不忍心看他 或 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 
    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。
    ------妹妹,我知道你是最堅強的。在你回家的一個月就檢查出來有犬溫熱,
           是醫生的堅持,讓我帶你回最熟悉舒服的家,每天24小時輪流照顧你,
           強餵你喝水、吃飯、吃藥,給你加油打氣,為你準備輕鬆的音樂聽,
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你準備拉拉衛生紙讓你撕.咬.玩....
           我也相信你的康復和完全沒有後遺症,都是你的堅強、勇敢
          妹妹,我愛妳....你要健康歐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